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8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总结。829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弘文楼5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组长马庆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行政教辅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代表领导班子汇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从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查摆、案例剖析等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苏丽蓉、孙宏发、周晔、杨鑫、李泽湖、张善鑫、高承海、高建波、高小强和郭维华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党员教师都勇于提出问题,直面不足,着力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根据学院对照检查情况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班子成员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客观全面,开展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能够自始至终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能针对会上指出的薄弱点、空白段,积极查实纠偏、补足短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进一步摆正工作态度,改进作风问题,巩固政治觉悟,提高班子水平,通过统一的意志、行动、力量创新教育领域,推动具有甘肃特色、西北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苏丽蓉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全体成员作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并将学习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二是及时整改问题,问题整改是主题教育的关键,学院党政班子一定要以勇于担当的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在顶层设计、细化措施,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抓铁有痕,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梳理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积极推动发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发展,把一流学科突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的目标,把学科专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合,根据专业特点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形成特色亮点,从而有力地推动学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并集中梳理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