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暨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师安隆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400


为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实践水平,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2023112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知行校区弘文楼(特教楼)508会议室和5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暨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有2022级硕士生、2022级学术型博士生和教育博士(不限年级),共计38人。


  



 本次学术论坛由聂纪锋和王桂花主持,评委由周晔老师、李保臻老师、鲁子箫老师、孙爱琴老师、滕志妍老师、刘丽平老师、马飞老师、赵旺来老师、苟斐斐老师、王智老师和冉利敏、屈塬、何畔、杨梅、杨帆、李梦婕、周晓彤、陈昕、杨曌旻、徐紫娟、韩闰轩、李秋红学生代表组成。来自2022级硕士研究生、2022级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和教育博士(不限年级)在本次学术论坛上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的论文主题涉及到乡村教育、民族教育、教师教育、家庭教育等教育基本理论和语文教育、数学教育、生物教育等学科教育,涉及教育领域的多个方面,突出了学术的多元化、包容性、创新性等特点。





    



  





    


  




 各位专家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学生评委分别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所汇报的学术论文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经各位专家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学生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硕、博士研究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其余为优秀奖,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其中博士研究生王志鹏、李黄喆琴和陶洋获一等奖,景琛琛、马登堂、赵戌梅、王光宗和曹智勇获二等奖;硕士研究生中苏哲凡、邱巧莉、周园、杜锦鹏获一等奖,张晓婷、张梦乡、杨禧蕊、褚珂、史悉芳、杨天豪、赵亚文获二等奖。    

 








最后,周晔副院长对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对参与本次论坛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表示由衷地感谢。本次学术论坛通过学术汇报的形式,促进了不同学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研究生学术水平,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灵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