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师安隆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514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总结2023年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226下午,学院党委于弘文楼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苏丽蓉、党委委员周晔、高承海、杨鑫高建波王寿琮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苏丽蓉同志主持。

学院13党支部书记围绕支委班子配备和建设、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落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年度述职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各支部通过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短板,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具体规划。

苏书记结合各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总结,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进行述职是对我们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梳理,是为了查缺补漏和整装再出发,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不断优化理论学习形式,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重点指出支部建设在服务师生“七个有力”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并对学习形式方式单一、党员教育管理抓手不多会议记录不够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考核组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也进行了现场评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鑫对各支部述职作了点评,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飞谈了感想并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苏书记指出,2024年,党支部要继续在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方面狠下功夫,围绕“党建+引领”“党建+服务”“党建+实践”“党建+科研4个方面,开展“点、线、面”党建系列工程建设。“点”是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支点,开展符合专业特点的课程思政、读书分享会,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线”是以党员的教育管理为主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档案,包括学习卡、汇报制度、支部工作台账或日历等,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下功夫;“面”是抓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每个支部都要创建自己的支部建设品牌,突出专业特色,把支部建设抓实落地要加强院内支部共建,通过教师支部带动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带动非党员教师,进一步凝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发展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工作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会上,苏丽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离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付出表达了感谢,并赠予了纪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