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入寝,“寓”见温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9

    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在生活与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2023122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发、辅导员杨雅、汪清,各班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班主任与辅导员细心叮嘱同学们,务必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并对环境卫生较好、氛围轻松融洽的宿舍进行表扬和肯定,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了整改建议和鼓励,并与学生们就学业情况、身心健康、运动娱乐、健康作息等方面进了深入交流。

此外,孙宏发逐一走访2020级本科生宿舍,看望慰问学院考研学子,了解同学们考试情况和近期学习安排。对同学们为考研付出的坚持和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研究生考试结束后,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积极调整心态,在短暂的休整和适当的放松后,要立刻投入到论文写作中去,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二是要提前进行复试准备,尽快了解、熟悉所报考院校和专业,并做好专业知识的积累和面试技能的熟练;三是提醒大家要做好做两手准备,积极关注就业信息,鼓励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找准自身定位,结合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最后,希望大家加强自我管理,落实宿舍管理等安全相关制度,保持好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保持阳光开朗的良好心态,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学习、文体活动,留下丰富、充实、美好的大学回忆。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此次走访宿舍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对学生的高度关怀,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生与教师深入交流的机会。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学生工作,不断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平台

撰稿:安国泰  摄影:未嘉懿  审核:孙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