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予关怀,访寝暖人心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3


进一步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了解和掌握新学期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帮助我院全体学生尽快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学期。228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兆璟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同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深入走访了学生宿舍,看望我院学生,向同学们表示真挚的问候和热切的关怀。

走访宿舍期间,老师们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询问同学们假期收获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院领导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和升学规划,针对不同的计划做出了现场指导与帮助,希望同学们新学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我校广阔的舞台上展现才华、增长才干。同时重点了解2024届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升学就业情况,对已落实工作岗位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积极进取,踏实学习,有更大的收获;鼓励还未落实工作的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把握校招机遇,有求职困难可随时联系学院老师寻求帮助。

学院老师还督促学生整理好内务,指导学生合理分类和摆放物品,使宿舍空间更加整洁有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此过程中,老师们还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是否堆放杂物、使用违规电器等,要求学生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确保消防安全。初春的风虽仍裹挟着冬的寒冷,但我院学子的心中早已温暖明媚。

本次宿舍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老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院将常态化宿舍走访工作,持续关注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诉求,统筹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筑起守护学生身心与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架起关心关爱学生的温情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