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停线,就业不断线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寒假暖心助航2024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帮助2024届毕业生做好就业推荐工作,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等系列活动,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就业工作不停线,学生就业不断线。

一、岗位推送促就业

学院积极部署春季学期就业推动工作,多渠道收集各类招聘岗位信息,按专业分类,为毕业生们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多达500条,每日推送信息有效精准。通过毕业生QQ群等方式多渠道推送岗位资源,多维度收集招聘信息,多频次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供需对接,通过精准推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实现岗位信息互联共享,让毕业生实时了解人才需求。寒假期间19多名毕业生通过学院推荐的岗位信息成功就业。

二、访企拓岗促就业

学院按照学校就业调度工作会议要求,制订《教育科学学院春季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将“访企拓岗”与“暖心行动”相结合,深入企业、走访企业。为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展就业渠道、就业工作广度和深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赴兰州新东方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活动;此外,学院还邀请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开展线上校园招聘活动,深化校企合作、精准访企,足质足量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学院利用教育博士资源,不断加强和教育博士所在高校的联动,为毕业生提供多渠道的就业岗位信息和针对性的备考指导。





三、精准帮扶促就业

学院始终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寒假期间,学院业务办理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咨询电话始终畅通,学院成功办理20余名学生的选调报名推荐登记表,及时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此外,学院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充分深入学生家庭实际,按照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团队,完善《教育科学学院2024届一对一就业包干责任人帮扶台账》,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同时,学院聚焦困难群体毕业生以及受地震灾害等影响的毕业生的切实需求,从经济援助、心理疏导、家校协作等各方面开展结对帮扶,用心用情做好岗位推荐、帮扶指导等工作,截止寒假已为每位毕业生做到4-5次岗位推荐。

四、多措并举促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寒假期间,组织推动学生求职就业形式多样化,以“精准帮扶促就业”“实习实践促就业”“家校联动促就业”“就业指导促就业”“寒假作业促就业”等多种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建立学生家长微信群,及时联动学生在校与在家的求职就业情况;成立就业指导工作室,由相关负责老师组织学生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上的指导,解决毕业生的求职疑问,为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沟通疏导毕业生心理压力;布置相关的就业准备实践作业,指导学生修改简历,针对性地准备面试试讲,帮助学生全面做好就业准备。搭建多种平台,拓宽就业服务举措,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笃定脚步,航向未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多方资源,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宣传,落实落细就业工作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促使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