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博士研究生集体联学活动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方位、多角度把握时代脉搏,深入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义,2024321日下午,我院与心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等联合组织博士研究生在弘文楼510集体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共有100余名博士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院博士研究生代表,来自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的杨帆作为领学人,结合专业特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期间,与会学子就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点、培育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认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等多方面的支持。同时,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也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基本内涵。

此次博士研究生联学活动不仅为教育学部各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学子深入研究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