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策马扬鞭正当时——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主题团课第二讲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55



为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优化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322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举行“责任在肩 共学共进”系列主题团课第二讲,团委书记杨雅、兼职辅导员辅导员范佳琪、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班委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杨雅就本学期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介绍,并对团学干部工作做了要求。从新时代班级学生干部的带动作用、学生干部工作考核机制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同时,强调团学干部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围绕学生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新,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紧接着,杨雅详细介绍了学院 “1+2+3+N”班级管理体制,希望各班级建立班级台账,各班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做好牵头作用,为班级发展作出明确规划。各班班委要加强与团委、学生会的沟通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团学活动,凝聚班级力量,建设活力班级,为学院发展增添活力。

最后,兼职辅导员范佳琪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强调了团学工作的规范性,并鼓励团学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对全体团学干部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团学干部将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培育优良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团学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