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教育学原理15人

课程与教学论22

比较教育学5人

教育史1人

学前教育学8人

特殊教育学4人

教师教育学4人

教育管理(非全日制)6人

小学教育8人

科学与技术教育6人

特殊教育3人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所申请调剂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学术学位可调入专业学位,专业学位不可调入学术学位。

6.“士兵计划”、“骨干计划”和“享受少数民族政策专项”不接收调剂。报考“骨干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报考“士兵计划”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非全日制调剂只接收网上确认时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

8.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填报调剂意愿。学院向复试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网上确认后参加复试。学院发出“复试通知”后,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进行确认的考生,由学院与考生联系进一步确认后,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参加调剂复试考生,按照本细则复试安排中的资格审核、复试内容、复试要求进行。

(二)遴选规则

1.按照调剂报考专业考生初试总成绩排序;

2.调剂专业计划进入复试名单比例不低于130%确定;

3.取得行业相关职业资格证等条件择优遴选。

三、调剂时间安排

1.4月6日,“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调剂意向采集模块。

2.4月8日上午8:00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模块,开通时长12小时。

3.4月9日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并公示。

4.4月11-13日调剂考生进行复试。

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4月11日1300—1800,知行校区弘文楼(特教楼)501室;

笔试时间及地点:4月12日8:00-19:00,具体考场、分组情况,考生报名当天查看;

面试时间和地点:4月13日8:00-22:00,具体考场、分组情况,考生报名当天查看;

5.4月14-15日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上传复试成绩、复试结果、拟录取结果,审核通过后公示调剂考生复试结果。

6.4月15-17日发送待录取通知。

 

 

                               教育科学学院

                           2024年4月5日